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以案示警 绷紧纪检监察干部“保密弦”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查看1042次

1.jpg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保密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数据“密影”,筑牢大数据条件下的保密防线》,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弦”。
      “保密教育专题片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大量鲜活真实的案例明确的告诉我们当前保密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收看后说道。
      云县纪委监委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保密教育,建立学习机制,将有关保密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纳入到“晨学半小时”“清风课堂”等常态化学习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一线办案人员、涉密人员严守保密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保密管理,不断增强做好保密管理工作的能力,强化落实保密责任,对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部室组负责人和其他同志的保密责任进一步明确细化,确保保密目标、任务、措施责任到人。通过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确保检查覆盖到每一个人、每一台计算机、每一份文件资料,达到无死角、无遗漏的效果,促进纪检监察机关保密工作有序开展。
      “现在办公条件越来越便利,通过新媒体‘云办公’已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便携操作,而‘云办公’具有开放性、共享性等特点,失泄密风险可谓无处不在,我们应当时时刻刻都以保密工作为底线,无论遇到再急、再大的事,都不能以牺牲保密为代价,真正在行动中彰显‘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大家纷纷表示。
      机不密,事不成。保密必须坚持十分制,九分半不行,九分九也不行。在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将始终把保密纪律上升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对待,牢固树立“保密就是政治,保密就是纪律”的理念,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工作中始终绷紧安全保密之弦,真正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那 菁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