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云县工业园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部署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查看1960次

工业园区

      5月5日,云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总结园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推进园区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工作。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园区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主任赵紫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园区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纠治“四风”问题、巡视巡察整改、非公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规矩、聚焦“四风”整治、“三不”一体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算好人生三本账等6个方面对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赵紫辉对园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总结,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推进园区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园区党工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成绩,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优秀等次。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园区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赵紫辉指出,园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方面重点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二是坚持纠树并举,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四是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五是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是破冰破题突围,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和加强效能建设。
      赵紫辉要求: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切实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真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让园区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要迅速召开各局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研究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会后,赵紫辉与各局办、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园区管委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26人参加会议。(高国恩  郑有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