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小小承诺书 书写大责任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  查看874次

“我了解保密法规制度,知悉应当承担的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本人庄重承诺:认真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履行保密义务……”

近日,在正式进驻开展巡察工作前,云县5个巡察组40名巡察干部签订了《巡察组工作人员保密承诺书》,每一名巡察干部都把保密纪律记在心上,将保密责任扛在肩上,筑牢巡察工作保密安全防线。

县委巡察机构紧紧抓住“保密”安全线,从强化保密意识、严明安全纪律、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巡察培训会、组务会、学习例会等机会,加大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保密法律法规以及保密工作纪律力度,将保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做到抓常抓长、抓出成效。并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制订了《县委巡察机构保密工作规定》《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保密工作“十必做”》张贴上墙,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保密自觉意识,筑牢巡察干部的保密思想防线。

同时,该县委巡察办不断优化和完善涉密硬件设备条件。为5个巡察组分别配备巡察专用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碎纸机、专用硬盘等设备,每轮巡察印发专用工作记录本,巡察结束后由巡察办统一收回。对硬盘、优盘等存储介质严格安全管理,严格按保密工作流程,统一更换已损坏和有涉密风险的涉密计算机硬盘,确保做到保存、传递、复制和销毁等重要环节工作保密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员,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管理。

此外,县委巡察机构加强对涉密隐患的排查,筑牢保密“防火墙”。定期检查保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围绕保密责任制落实、保密制度建设和涉密人员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逐组、逐人开展自查自评。发现存有泄密问题或有涉密隐患的,立即责令整改,对屡教不改的严肃进行处理。现已完成今年一季度保密工作的自查,检查涉密计算机1轮,签订保密承诺书40份,未发生一起失泄密事件。

事成于密,败于泄。巡察工作政治性、保密性强,做好保密工作是每位巡察干部必备的政治品质,更是职责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在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保密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一言一行都要注意养成保密习惯,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为县委巡察工作规范、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张彩云  尹体怀)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