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纪委监委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  查看963次

“换届是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届期意识,把党的基层组织按期换届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任务来抓......”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27日,云县纪委监察委党总支、机关党支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巡察机构党支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支部)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开始前,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与严格程序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召开总支(支部)委员会议,专题研究换届选举工作,云县纪委监察委总支部委员会制定印发了《云县纪委监察委总支部(支部)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对委党总支及下辖4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严格抓好各个步骤和环节,确保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4月27日,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党总支(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规范有序的召开了换届选举大会。会议中,本届党总支(支部)书记作工作报告,回望三年来党总支(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党总支(支部)全体党员经过充分酝酿,认真行使自身权利,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支部)委员会,新一届党总支(支部)委员会分别选举产生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我们将会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支委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同时,在抓规范、创特色上下功夫,做到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总支(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一届党总支(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能决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总支(支部)的换届,对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和保证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模范机关建设,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主责主业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思考,与纪检监察业务同向、合拍,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文军 那 菁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