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监督曝光
临沧市纪委市监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典型案例通报(一)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查看1438次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市委作出了工作安排,全市上下正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热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整治影响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政令畅通的作风顽疾。现将查处的相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云县原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王世康、云县原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郭官武,在开展项目建设监管检查、电商绩效评估核查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在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云县原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王世康、云县原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郭官武,开展项目建设监管检查、电商绩效评估核查工作履职不到位,造成承建企业虚列支出套取项目补助资金14.33万元和建成项目资源闲置浪费。2021年1月,王世康、郭官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耿马自治县勐撒镇人民政府实施烤烟产业扶贫项目变形走样,镇党委原副书记、原镇长马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问题。2018年,勐撒镇人民政府在编制《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精准到户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申请烤烟补助项目期间,没有全面考虑客观实际,未及时发现部分农户不愿种植、没有实际种植烤烟的问题,且在审计反馈此问题后仍未引起足够重视和采取整改措施,导致项目实施过程中,116户建档立卡户转让政策补助,其中79户补助资金16.16万元流向卡外户,扶贫项目实施变形走样。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2019年6月,勐撒镇人民政府受到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的问责;时任勐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澍受到诫勉问责。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