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做一棵忠诚守护纪检监察宣传阵地的胡杨树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查看1027次
      前不久,我有幸前往云县融媒体中心跟班学习,说实话,出发前我的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是对于即将学习新知识的期待和渴望,一方面也有对于未知新环境的“社恐”。

      然而,这种担忧在我到融媒体中心报到的第一天就烟消云散了,“小那,你就把这里当成是你自己的家,这些老师你都可以和他们学习,来到这儿,你就是我们的一员……”融媒体中心的查主任一边带着我认识各位老师,一边热心的对我说道,似乎是能感受到我的担忧一般。

      在接下来的学习时光里,我倍感珍惜,系统的学习了视频的拍摄剪辑、音频的录制和公众号的编辑等等,这些听上去好像没那么复杂的工作其实都是需要沉下心来潜心研究的,仅拿视频拍摄来说,就大有学问。
 胡杨树
      “小那,今天给你出个小考题,你自己运用‘推拉摇移定’随机拍摄一个小片段,拍完后咱们一块来看看你的作品。”当听到辅导我视频拍摄的郭老师给我出实战“考题”时,我的内心很是激动,有一种终于可以大展拳脚的感觉,于是,我便毫不迟疑、信心满满的抬起了摄像机,按照理论知识,突出重点去记录,该特写时特写,该远景时远景,拍完后自我感觉还不错,可到了检验我的摄影“作品”的时候,真可谓是惨不忍睹。

      “在开始录制之前要先构好图,定好点,构思好自己心中所想的画面再动手,定就一定要定住。取景时尽量多拍,这样回来选片时才能做到精益求精,不留遗憾......”看着我拍摄的不停抖动的画面,郭老师笑眯眯的耐心指导道。

乡村振兴

      还有一次,我跟着郭老师去乡村振兴示范点茂兰镇安乐村拍摄宣传片,为了多采一些完美的镜头,郭老师精神抖擞的扛着40多斤的摄像机爬山涉水。在采访过程中,主动活跃气氛帮助被采访对象消除面对镜头的拘谨心理。一整天下来,我已经累得腰酸腿疼,一步都不想动弹,而年近60的郭老师却放弃了休息,回到单位还及时选片、做后期处理,一直工作到深夜......

      在融媒体中心学习的每一天,我被每一位老师感动着,他们对新闻工作的爱是深沉的,这种爱不做作、不夸张,指引着他们为宣传家乡发展,传播云县正能量无私奉献着。他们忙碌却不失温度,用善于捕捉细节的眼睛,捕捉着社会的温度。他们对待工作始终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哪怕是一些小细节、一个字都字斟句酌,潜心研究,让我感动不已。
  宣传
      通过在融媒体中心学习,我收获良多。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见证了新闻记者的艰辛,而且熟知了“宣传人”的责任,感知了“宣传人”的职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宣传员,我们应该做一颗在纪检监察宣传战线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默默无闻,砥砺前行。精雕细琢每一篇信息,每一个视频,绝不浅尝辄止,做纪检监察宣传战线中的工匠人。当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越挫越勇,迎难而上,做一棵耐得住寂寞、坚韧不拔的胡杨树,忠诚守护纪检监察宣传阵地,不断弘扬风清正气,传递正能量,在这无悔的岁月中,默默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