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云县卫生健康局: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查看1840次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6日,云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云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局党组成员、班子领导及各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分析了全系统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研判当前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病源,深刻剖析病理,着力清除病灶,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措施。

      要抓好思想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要抓好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实施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

      要抓好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按照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四风”转变,有效刹住系统内歪风邪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纠治行业风气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要开展专项整治,打造“阳光卫健”。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铲除滋生腐败土壤,积极打造“阳光卫健”,扎实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系统内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好表率,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散漫漂浮的行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云县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光兰)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