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 既“议廉”又“示警” 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健身”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查看881次

“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根治,一些深层次问题才刚刚破题,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久前,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参加2022年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时,围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该县抓实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举措之一。

县纪委监委以主要负责人参加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在会上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把廉政会议变为警示教育,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健身”。

“加强政府系统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一把手’既是践行者、示范者,也是引领者、推动者,是重中之重、要中之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参加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基本上都是各单位的“一把手”,县纪委监委借此机会加强对政府系统“一把手”的廉政教育,通过通报“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一把手”在决策、用人、担当、家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存在的党性不强、自律不严、抵腐不力、监督不够、管理不畅等深层次原因,针对通报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要求政府系统各单位“一把手”对照反思、查摆自身,并以身作则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格约束自身行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上通报的很多案例就是我们的‘身边人’,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很让人震惊。比如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大额资金使用方面故意规避集体决策等问题,‘一把手’本应坚决杜绝。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以为戒。”一县直部门与会领导说道。

“会上字字珠玑,会后监督推动。”为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加强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督促政府部门依法履职、廉洁履职,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尤其是存在利益输送、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政府及其部门抓民生、体民情、贴民心,是反腐、防腐工作的重中之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职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检查、精准严肃问责,督促政府系统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陈媛媛 李慧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