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管住 “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  查看742次
      “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越要加强监督。云县立足政治巡察定位,把党组织‘一把手’作为巡察重点对象,盯住‘关键少数’,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这是县委巡察机构推进新时期巡察监督的一个着力点。
     云县在开展巡察工作中,聚焦“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把“一把手”工作、生活、廉洁、履职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通过检查部门的工作成效情况看践行“两个维护”、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看胸怀“国之大者”、检查落实“三新一高”情况看履职尽责、检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情况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检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看担当作为、检查遵守党的纪律情况看廉洁自律等“六查六看”的方式,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在落实‘六稳六保’,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加茶农收入方面措施不力。据巡察了解,全县茶叶初制所有700多个,有精加工资格许可证的只有30多个,茶叶精深加工产品比例低,形不成品牌效应,影响茶农收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反馈问题。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深刻反思、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落实措施,着力提升科技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茶农增加收入;同时全面开展茶叶初制所规范达标创建工作,确保到2022年底全县10 吨以上茶叶初制所100%规范达标。”日前,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对巡察组反馈的“全县茶叶产业化水平低、茶农收入不高”问题作了整改情况汇报。
     “在巡察中,我们坚持把对‘一把手’的政治监督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查阅党组会议记录、纪要以及个别谈话等,重点了解‘一把手’是否存在民主意识差,搞‘一言堂’等情况。”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表示,对于巡察发现的个别单位“一把手”在研究干部任用、大额资金使用时未执行末位表态制度的,要求党组书记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严肃自我批评。
       据悉,在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组共向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反馈问题15个,提出整改建议21条。
      “常态化开展对‘一把手’的政治监督,督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严实的作风、一流的效能,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杨 娟  王仕梅)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