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工作交流
在抗疫大考中提升“政治三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  查看1019次

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整个疫情防控体系的神经末梢,要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政治三力”,在抗疫大考中冲锋陷阵,奋力扛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保持战时状态,提高警惕,严防严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赓续“红色血脉”,提升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中国立足两个大局,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面对间歇性、波动性疫情冲击,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判断力,在疫情防控的细枝末节中捕捉现象本质,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洞察风险,在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和干扰中抓住“牛鼻子”。特别是要从疫情发展的过程、确诊人员的行程轨迹、以及密切接触者等的信息中,及时分析提炼出有效新线索,提出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和迎战方案,从而在抗疫大考中有序准备、沉着应对,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心系“国之大者”,提升融会贯通的政治领悟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才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领悟透彻。当然,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也会随实际情况不断变化,基层党员干部要审度时宜,虑定而动,避免“一刀切”,即便在紧要关头,也不能忘记孕妇、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到疫情防控的人性化、弹性化,才能在抗“疫”实战中领悟要点、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做到“临大事而不乱,临利害之际不失故常”。

聚焦“大考大赛”,提升闻令必动的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战时思想,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基层组织体系作为重要“哨点”“阵地”,必须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守好村社“小门”的合力,努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力量上聚起来,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做好服务保障,同步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和配合防控要求,才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应有力量。(熊志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