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云县:跟踪“复诊”为8人恢复党员权利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  查看2195次
      “今天,党支部将对张某某同志恢复党员权利进行讨论,并由全体党员对其能否按期恢复党员权利进行表决……”像这样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表决,已成为恢复党员权利的一个规定动作。
      “受处分后,我代表党组织定期或不定期和他谈了几次话,一开始他情绪低落,工作热情不高,后来通过他自己认真反思、党组织教育、纪委帮助,他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认真检视和改正,并积极参与局里和党组织的各种活动,达到了党员标准,我同意按期恢复他的党员权利。”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说。
      “你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期已满,今天我们通过和你局班子成员、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领导和同事都同意按期恢复你的党员权利,这说明他们并没有因为你犯过错误而放弃你,也说明你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希望你一如既往发扬好。同时,我们想听听这一年来你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状况,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讲讲。”县纪委监委在找被受处分人座谈时谈道。
       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受处分党员的党员权利,是对回访教育是否真正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有成效的检验,也是落实一体推进“三不”的具体体现。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加强对留党察看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不仅帮助受处分的党员重拾干事创业信心,同时通过规范办理恢复党员权利工作保障受处分的党员合法权益,切实把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写得更加细致深入。
      云县纪委常委会通过听取案件审理室考察情况后,进行会议讨论决定,对处分期间确有悔改表现且没有再发生新的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按期恢复党员权利,切实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保障党员权利的目的。据悉,2019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8名受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使我有信心和勇气改正错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会严格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知错悔错的决心做好本职工作,用担当和实干去赢得群众信赖和组织信任……”这是一名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到恢复党员权利批复决定书后如是说道。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原则,对处分党员干部我们就要像医生对手术后的病人进行复诊,看手术后效果怎么样,再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帮助病人康复,实现‘有错’干部到‘有为’干部的转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