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  查看1475次
    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近日,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到云县司法局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要求。
     强化政治责任  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明责督责、监督检查、廉政谈话、考核评议等方式,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保持高压态势  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所属党员干部既要严管严教,又要关心爱护。加强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使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成为常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要巩固拓展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对干警违反“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等问题,无论是谁,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深化作风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局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加强日常管理  对照“两个责任”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并对责任分解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监督检查,促进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要强化思想教育,站在“严管就是厚爱”的角度,切实加强对所属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尤其要重视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使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筑牢严守纪律规矩的防线,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杨文花)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