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涌宝镇:三项举措再加强 推动作风效能革命持续深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  查看1838次
    2022年以来,涌宝镇坚持管党治党力度不减,着力在三项举措上再加强、再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深入推进并取得更好成效。
    在氛围营造上再加强,着力构建共学共建大环境。加强氛围营造,在机关单位制作作风效能宣传栏,把《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作为主要内容,大力宣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加强信息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行机关单位每周工作动态公开,使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取得进展、收获成效广为人知,接受全社会监督,倒逼机关单位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在学习教育上再加强,着力打造合格为民好队伍。制定《涌宝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建一支党员教育队伍,对机关和农村党员干部开展理论教育和日常监督提醒;打造一个党员教育基地,传播思想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发挥“阵地”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一次“身边的违纪案件”警示教育,通报学习2021年涌宝镇党员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三个一”,努力打造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
    在监督检查上再加强,着力督促履职履责更高效。坚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两个方面,突出政治监督,抓重点、成常态。聚焦镇级机关站所作风效能,加大监督检查频率力度,每月对12个主要机关站所单位至少开展一次全覆盖随机抽查,重点发现并督促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不及时、推进工作缓慢等效能不足问题和迟到早退、请示报告不及时甚至不请示不报告等作风问题;聚焦村级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作风效能,建立村级定期循环监督检查机制,每季度至少对下辖20个村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完成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发现村组干部解决群众问题不及时、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解决不报告、坐班值班不认真等效率低下、作风拖沓问题。
    据了解,三项举措的再加强是涌宝镇深化作风革命、推动效能提升的“先手棋”,下一步,涌宝镇将结合三项举措的加强推进情况,把问题线索处置、执纪审查和追责问责上的再加强作为兜底补充,坚决查处作风上、效能上有问题的个人和单位,以最严的纪律,推动形成更好的作风,带动全镇机关单位、自治组织发挥更高的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付显义)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