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防疫保耕不放松 带“泥”监督护农时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  查看3767次
点击看大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疫情防控新形势,坚持“防疫保耕”两手抓、“监督服务”两不误,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跟进式监督,加大对春耕备耕物资保障、技术保障、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监督检查,为抓好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正值烤烟生产育苗、大田移栽前准备工作的关键期,云县忙怀乡纪委围绕落实“六稳六保”的重点任务,将监督“探头”架到田间地头,联合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针对春耕物资供给等关键环节开展实地走访。压紧压实农业农村部门主体责任,跟进农业产业项目进度,督促生产计划安排有效落地,确保资金到位、技术到位、政策到位。
    在各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服务”的同时,云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通过对工信、发改、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落实复工复产的防疫措施、企业复工复产审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资大检查,确保广大农民群众“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为复工生产提供保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云县纪委监委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通过“四不两直”的形式,聚焦物资储备、农技培训和春耕备耕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农资发放、农技落实到位,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陈媛媛 陈柳静)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