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红色家委会”助力校园清风常拂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  查看734次
       为加强清廉学校建设,云县纪委监委以县第二完全小学为“样本”,探索实施“红色家委会”治理模式,为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向学校建设建言献策提供平台。
       据了解,“红色家委会”的组建由学校党支部牵头,学生家长、党员教师、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组成,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6名,将所有学生家长纳为委员会成员。
      “学校食堂的菜品较为单一,建议学校增加蔬菜采购种类,让菜品更加多样化,学生吃得好才有精力和体力投入到学习中……”针对学校教育管理中的重大决策问题和涉及学生、家长切身利益的问题,该县推行“征求家长意见,校委会提议、红色家委商议、支委会审议、支部大会决议,决议公开、实施过程公开、实施结果公开”的“1征4议3公开”工作法,充分发挥“红色家委会”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调动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管理,让学校各项工作都在阳光下运行。
      为推动家校融合,该县将每月1日定为“议事日”,依托“红色家委会”,组织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结合家长反映和“红色家委会”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开展共商共议,实现难点、热点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县还将家风建设与校风建设同步推进,以微信公众号推送、发放小册子等形式,向家长展示好家风故事,传递家风正能量,鼓励家长积极培育良好家风,主动参与清廉学校建设。
下一步,该县将按照“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朗家风”的目标要求,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红色家委会”为抓手,让校园清风常拂。(李 慧)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