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三反馈”消融信访“坚冰”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  查看1466次

“李大叔好!您前天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您反馈调查结果。”

“感谢您提供的宝贵问题线索,您反映的这些问题我们目前已核查完毕,部分属实,在处分决定作出后,我们会再次向您反馈。”

 这是云县纪委监委将信访“三反馈”贯穿实名举报流转全过程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为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将信息沟通反馈贯穿信访举报办理全流程,在信访反馈中探索“三反馈”机制,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信访举报‘三反馈’有效回应了检举控告人对反映问题是否受理、办理进度如何以及问题是否查实等情况的关注。”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反馈”机制坚持对实名举报进行办理前受理反馈、办理中进度反馈、办结后结果反馈。

对于检举控告人反映的问题,属于本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室完成签收受理和分级录入,按程序移送有关部门,并将受理情况及时告知举报人,对受理范围外问题及不合理诉求做好解释说明。对于反映问题较多、情况较复杂、办理周期较长的问题线索,根据实际情况,电话联系或实地走访检举控告人,及时告知调查进展情况,通过及时、反复的沟通交流,避免信访群众因不了解调查进展而造成不必要的误解,进而引发重复越级举报。办结后,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并记录反馈情况,切实维护实名举报人合法权益。

“真没想到,县纪委监委会为了我的事情,三番五次打电话告知我办理进度,听了你们对调查过程的介绍,我彻底服气了……”在收到信访反馈后,举报人杨某感慨地说。

 在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结果的同时,县纪委监委采取反馈通报、澄清正名、信访公告、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对不实信访举报进行公开反馈,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向社会释放了提倡如实举报、激浊扬清的强烈信号,让监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通过有效开展信访反馈工作,才能知道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处理结果群众满意不满意,这也是我们查缺补漏的重要途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解决群众诉求,“实打实”做好信访反馈,不断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感。(李慧)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