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云县商务局:集体廉政谈话提醒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  查看1273次
      近日,云县商务局召开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局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刻不容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也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要层层传导压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对廉政工作重点股室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自觉做到依法依规依纪办事。二是深化思想认识。召开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主要目的是给全局干部职工早上廉政课、多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在思想上筑牢道德观念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在行动上处理好做人与做官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局干部职工要有敬畏责任之心,忠诚履职不懈怠;要有敬畏法纪之心,严于自律不乱为;要有敬畏权力之心,积极向上不堕落。只有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才能让“政治上讲规矩、业务上讲规范,工作上讲规则”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共识和贯彻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坚守信仰“高地”,把牢纪律“底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践行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同时,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契机,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扎实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引导领导干部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聚焦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的三个目标,紧紧围绕“五大重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商务工作的双重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县提供坚强保障。(熊志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