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严把“三关”做实留置看护辅警规范化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  查看928次
      留置看护辅警是监察机关执行看护任务的警务辅助人员,在留置看护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切实解决留置看护力量不足、专业化程度不高、看护队伍不稳定的问题,锻造一只政治可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反应灵敏、保障有力的专业看护队伍,云县监察委员会、云县公安局严把“进入关”“管理关”和“待遇关”,做实留置看护辅警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严把“进入关”
      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的原则,列明招录基本条件、优先聘用条件以及不予聘用情形,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公示等程序,提高聘用标准、严格招录程序,在核定编制范围内,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留置看护辅警。目前,云县共有留置看护辅警47人,已全部投入到留置看护工作中,极大程度充实了留置看护力量。
严把“管理关”
      坚持云县监察委员会、云县公安局对留置看护辅警的双重管理,按照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严格监督的要求,做细做实留置看护队伍的管理和监督工作。把政治思想、工作纪律、履职表现与看护考核和年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多方印证、全面了解、准确把握留置看护辅警的真实表现,坚持考用结合,强化对考核结果的分析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奖惩激励的重要依据,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引导留置看护辅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认真履职。
严把“待遇关”
      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为每位留置看护辅警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组织参加健康检查,保障带薪年休假、婚假、产假等合法权益,落实因工受伤、致残、死亡等政策措施。同时,坚持把与留置看护辅警谈心谈话作为一种常态,落实交心谈心制度,真正做到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增强留置看护辅警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苏有琴  杨文朝)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