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小清单”提升巡察监督“大效能”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  查看2233次

“进驻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需提供材料准备把握不准、针对性不强,有时提供的资料不全面、不及时,让巡察工作效率打折扣。”                        

“通过反思,我们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政治画像’不够精准,巡察质量还不够高。”近日,云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工作总结交流会,各巡察组成员纷纷就历次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为进一步破解巡察工作质效不高的难题,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云县在认真总结历次巡察工作经验、积极学习借鉴上级巡视巡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清单式”巡察新机制,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深度、精度。                      

云县委巡察机构在用好《巡察工作手册》的同时,不断优化巡察工作流程,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和工作模板,结合实际制定《巡察工作任务清单》,把巡察工作各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责任人、时间安排、材料要求等以表格清单的形式开列出来,整个清单环环相扣、条理清晰,各环节具体工作一目了然,方便巡察干部“按图施工”,有效避免了工作遗漏、项目缺失等问题。                                        

“在进驻前列出《被巡察单位提供材料清单》,明确需被巡察单位提供的材料以及时间节点,不仅便于被巡察单位提前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及时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且也让巡察组能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云县委巡察组一名组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同时,云县委巡察机构根据不同单位不同特点,围绕“三个聚焦”,进一步细化“巡察监督问题清单”,有针对性条目式地梳理出县级机关单位(乡镇)、村级两大类巡察监督问题清单,开列出22项监督重点及130条问题表现形式,便于巡察干部瞄准“靶向”精准发现问题。

“云县‘清单式’机制不仅是规范巡察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推动巡察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一个重要切口。”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下步,云县委巡察机构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总结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战法技法,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任务做精准,把过程做扎实,把工作做出彩,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为云县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李德芹)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