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  查看2296次

根据2022年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动员会上,巡察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作了工作要求,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干部参会。

巡察组长指出,在本轮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单位“三定”规定,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县净化政治生态,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组长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是县民政局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巡察工作的具体责任,积极协助做好与巡察相关的日常联络工作。二是县民政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决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同时,要把巡察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以“同题共答”的合力完成好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充分信任,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密组织,忠诚履职,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好形象,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

县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确保巡察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积极配合,让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四是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五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积极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认真对待、认真核实、立行立改。

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县民政局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3月28日—5月10日),开通举报联系电话:15769964978开通电子信箱:电子信箱:yxdwxcz @126.com,来电、来访时间为08:30—18: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受理。李德芹)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