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十四届云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  查看3648次
点击看大图
      3月23日上午,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州(市)暨县级联系点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进行部署,同时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作出安排。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仕旺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高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并安排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卫红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能定位,推动新时期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对政治巡视理论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落到人民群众之中,坚决防止巡察监督泛化、简单化,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基层见行动”。
     会议要求,要着眼大局大势,围绕中心工作,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贯彻执行巡察工作方案,以“四个对照”为政治标尺,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着力发现“三个聚焦”方面的突出问题,精准描绘“政治画像”。并对“一把手”的工作、生活、廉洁、履职等情况进行重点了解,坚决纠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方面的偏差,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创新战法技法,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巡察组和巡察办要在巡察全过程中加强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各巡察组要系统梳理、预先研判情况,梳理问题清单,制定科学的具体实施方案,把工作任务、重点、进度、要求和人员分工等摆布清楚,明确“时间表”“作战图”,统筹兼顾,把握节奏,高效推进。要以项目工作法把任务做精准,以一线工作法把过程做扎实,以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做出彩。全体巡察干部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提高巡察监督质效。以开局就要“赶早”、“冲锋”的姿态,接续新的奋斗,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向县委交上合格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3月23日下午至3月25日上午,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巡察人员综合素质及巡察工作质效。(那 菁  杨 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