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把廉政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各环节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  查看973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零容忍》深刻揭露了被查处的党员干部是如何甘于被‘围猎’,把手中权利当作谋取私利的‘收割机’。教育深刻、令人心痛。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
    云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不负十四亿》后说。
 去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各个环节,时刻警醒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把廉政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基础工作,在党员领导干部提拔交流、岗位变动等关键节点,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促使年轻干部从政伊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让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入心入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21年以来对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287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同时,县纪委监委聚焦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出禁令、明纪律、立规矩。并通过向受处分人员送达、宣布处分决定和回访教育,不仅对受处分人员强化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更是对所在党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
    此外,县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放至全县各级党组织,作为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材,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和实际情况,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案发单位的领导班子结合案例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努力让警示烙印在脑海里、把教育说到心坎上,使惩戒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廉政教育就是经常性地对广大党员干部‘敲敲门’‘拍拍肩’,化压力为动力,让大家打起精神、咬紧牙关、步步为营,坚决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思想上不松懈、力度上不减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