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  查看3305次
点击看大图
     3月9日上午,云县纪委县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针对当前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升级,加强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中,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他因外出办案无法参会的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杨卫红指出,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是特殊的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我们要带头自我革命,必须坚决与不符合新时代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切因素作斗争,要更加注重与时俱进提高斗争本领,加快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在监督执纪执法中更加注重把握好质与量、重点与全局、治标与治本、信任与监督的关系,努力取得从政治上看的正效益、纪法上看的正当性、社会上看的正能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决不能因为自身能力不济,致使党的利剑“钝化”“蒙尘”。
     杨卫红要求,必须直面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短板风险,把问题当作进步的阶梯。近年来,云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事项大部分呈现同比上升的良好态势,案件查办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我们要敢于面对这些问题,从问题背后找到站位、理念、习惯、作风等方面的根源,勇于解决问题,才能把案件查办过程中存在的一个个问题的“绊脚石”,变成今后推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个“垫脚石”,从而不断地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杨卫红强调,加强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进全县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把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同志式”审查调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提升政治监督的能力和本领,用好专项纪律检查这个有力武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以期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