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扣好自我约束“风纪扣” 做遵纪守法标杆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  查看959次
    “2021年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4件4人,给予书面问责2人,批评教育2人……”这是云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整治“灯下黑”的生动写照。
    云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把“探照灯”对准“自家人”,将监督的螺丝越拧越紧,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县纪委监委健全内控机制,全面清理和规范部门岗位权力事项,制定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坚持刀刃向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提醒教育、批评警示。对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护短、不手软,严肃查处,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架设“高压线”,建好“防火墙”。
    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通过会议、谈话等方式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同时,努力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机制,织密监督网,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建立健全制度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案件审理人才库,从政治素养、能力本领、优缺点等方面对人才库干部进行“精准画像”,助推案件审理工作提质增效。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办理案件跟班实训,全程参与立案审查调查等工作,通过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政策执行水平、执纪执法水平。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适时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由云南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全县120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教育齐打“预防针”,切实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随着正风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责任重大。我们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别人也时刻关注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我们将继续创新监督教育管理思路,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使纪检监察干部一心为公、谨慎用权,不断提升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