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工作交流
牢记宗旨严监督 答好“赶考”新答卷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  查看1032次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下一步,我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守正创新,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优秀答卷。

坚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

全会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把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当前,要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注重发现整治影响工作落实、影响项目进展的问题,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步调一致前进,确保上下齐心、政令畅通、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决把维护群众利益落实到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

全会公报充满了人民情怀,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诠释了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社会最关切的问题抓起,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学习全会精神,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重要途径。当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在日常工作中,要聚焦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一项一项解决好,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动员令,吹响了“启航新征程、奋进赶考路”的集结号,我们每一名中华儿女都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实际,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匡成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