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铸魂强筋担使命 补钙壮骨淬铁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  查看959次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生动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唤醒违纪违法干部的党性和初心,教育引导帮助他们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同时将忏悔录汇编成册,从而达到查处一个人,教育一批人,警示一批人的最终目的……”近日,在云县纪委监委“清风课堂”第五期结束后,云县纪委监委一干部边翻看笔记,边分享学习体会。

一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打铁必须自身硬”,从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入手,以实际行动锻造一支张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思、有案能办的纪检监察业务精兵,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补钙”。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2021年以来通过提拔(交流)任用纪检监察干部23人,选调充实干部13人,与公安部门共同招聘使用留置看护辅警30人,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和新鲜血液。

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案件审理人才库,从政治素养、能力本领、优缺点等方面对人才库干部进行“精准画像”,助推案件审理工作提质增效。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跟班实训,全程参与立案审查调查等工作,通过业务骨干的传帮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以高质量办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机关职责定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跟案培训全过程,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觉悟、党性修养,塑造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此外,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方式,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内容,通过自办培训班、开设“清风课堂”、建立室组联学机制、选派干部参加调训等形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政策执行水平、执纪执法水平。从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监察室)等岗位中挑选政治过硬、学习能力强、工作表现好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跟班培训学习,“走出去”让纪检监察干部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在实战中提升能力和水平。

“我们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