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  查看810次
    2021年,云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以锤炼忠诚、补齐短板、提升能力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根基,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培训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
    定期不定期抽查和暗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在岗履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扯袖子,把“严”字体现在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对纪检监察干部不遵守纪律、不恪守规矩、不履行责任等行为严肃处理。对失职渎职、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的严厉惩处,坚决杜绝对纪检监察干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灯下黑”现象。2021年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4件4人,给予书面问责2人,批评教育2人,亮明刀刃向内、以铁纪打造铁军的决心。
    组织全县11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等关系,提高思想觉悟,自觉拒腐防变,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立信立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