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专项巡察组向云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  查看1683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月21日 ,县委专项巡察组向云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天赢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周良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专项巡察组组长钟汝骥分别向云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字光祥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6日至2021年12月10日,县委专项巡察组对云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牢牢把握涉粮专项巡察的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粮食工作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粮食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粮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钟汝骥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全面、不彻底;公司粮食仓库保管台账不全;公司改制不彻底,遗留问题突出;公司应收应付账款余额过大;公司经营性和政策性账目没有分设;公司实施的项目建设用地未取得合法手续;公司干部职工存在人员老化问题;公司重大事项决策不严谨、不严肃等问题。
    钟汝骥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学习研究。二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研究政策要全面具体,严格执行储备粮管理办法,做到储备粮轮换过程公开、透明,确保粮食流通安全。三是进一步严格公司粮食购销档案的管理,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确保每批储备粮购销过程所有档案有料可查,问题有据可依。四是探索国有粮食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子,积极创新国有粮食企业经营机制,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请示汇报,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把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天赢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不能有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发现三个方面的9个问题,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一把手”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三是着力建章立制,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
    云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字光祥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云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郑重表态:一是诚恳接受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引以为戒,真改实动、全面整改;二是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查摆存在问题,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强习总书记对粮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各级党委、政府对粮食购销领域制定法律、法规;四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县域粮食安全,同时抓好相关政策落实;五是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公司经营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县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县纪委驻财政局和发改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县国资委负责同志、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公司有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左银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