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临沧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  查看654次
    “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职能职责、谋划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和监督重点,既要做落实全会精神的‘先行者’,也要当好‘监督员’,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开花......”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一个场景。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同志传达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不竭动力。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参加会议,委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卫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避免学习浮于表面,要吃透“上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做到脉络清晰、了然于胸,力争站得高、讲得实;同时,也要摸准“下情”,掌握基层最“鲜活”的资料,和群众心贴心,了解党员群众的关注点,使监督执纪的针对性更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云县纪委监委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周一例会、“晨学半小时”“清风课堂”等方式,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深学懂、入脑入心。同时,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要和县纪委监委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加大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力度,切实做到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在比学赶超中贡献智慧力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此外,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结合实际,聚焦日常监督,提供制度保障,全力服务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加强改进,注重创新抓落实,以争先进位的意识和作风,强谋划、重部署、抓落实,形成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做法,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后,各班子成员、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建设管理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履职尽责,增强本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好头、做标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全会的召开,云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多了一份坚如磐石的执着和只争朝夕的昂扬。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拿出“赶早”的心态、“争先”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只争朝夕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瞄准一流、对标先进,干出质量、干出精彩,在新的起点深化“清廉云县”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