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查看1682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月2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肖家贵同志分别向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娟同志对此次巡察提出明确要求,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春祥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1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云县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肖家贵同志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不够深入,对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不深入,对相关内容不了解以及对十三届县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对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二是对承担的自身工作任务重视不够到位,落实相关政策要求有待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人员结合工作职责,钻研业务能力有待提升。三是党组班子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有待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到位。
    肖家贵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同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认真履行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工会的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责,为职工排忧解难,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三是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党员监督管理,熟悉党员情况。四是加强对职工驿站的管理使用,切实让职工驿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休憩的港湾。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娟同志对此次巡察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希望县总工会党组向县委看齐,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不能有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对巡察发现县总工会党组“三个聚焦”方面的20个问题,一把手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人人有分工、人人有任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目标,向县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春祥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一是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要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刻反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把群众提的意见、反映的诉求,当做期待、激励和鞭策,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三是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坚决维护县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扎实推进县总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云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云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钟铭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