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云县残疾人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查看1493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月1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云县残疾人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马天赢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周良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五巡察组组长左成华同志分别向云县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施远洲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1月6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残疾人联合会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左成华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不到位;党史学习教育不深入、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谋划和推进民生事业工作力度不够;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基础业务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发展党员不严格、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制度落实流于形式;巡察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等。
    左成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全县残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天赢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着力建章立制,推动全县残联工作。
    施远洲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我们将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将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残疾人工作“十四五”规划,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少”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务实创新,大力弘扬临沧作风,着力缩短残疾人事业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差距,帮助残疾人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小康社会成果。
    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残疾人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残疾人联合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李德芹)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