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聚焦职责定位 提升履职能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  查看778次
     2021年,云县纪检监察机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掌握“做”的基础,把握“行”的依据,明确“督”的方向,打出纪法融合的“组合拳”,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
  抓学习,掌握“做”的基础
     云县纪委监委制定学习规划、明确学习内容,利用“清风课堂”“清风云县”等平台,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学《宪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采取逐字逐句学原文、微信推送学感悟、专家辅导释疑惑、集体讨论大家谈和回答问题考试学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实现从量变到质变,融会贯通,达到思想上同心同德,工作上同向同行。2021年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调训34期111人次,参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辨析式每月一测业务知识测试10期,开展“清风课堂”学习21期。
  建制度,把握“行”的依据
     抓好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强和规范内部管理。抓好工作规范,按照“1+1+1”制度体系制定工作流程图,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流程。抓好廉洁自律,在工作上秉公执纪,不徇私情,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在生活中守住心、守住行,把好底线、不触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2021年紧扣重要节点派出监督检查5批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228个,集中通报曝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秩序行为8批1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
聚主业,明确“督”的方向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将监督审查调查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一般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核实、诫勉谈话,咬耳扯袖,对违纪违法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履职尽责方向不偏移。2021年受理信访举报191件,收到问题线索152件,查办留置案件9件,移送司法机关提起公诉3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6期287人次,综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47人次。(张志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