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履行新时代纪检机关职责使命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  查看636次
      “纪律检查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此为云县纪委监委2022年第一期“清风课堂”专题学习《条例》的一个缩影。
     《条例》发布后,云县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与学习贯彻《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履行新时代纪检机关职责使命。
       坚持《条例》学习多举措、全覆盖,通过常委会、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周一例会、“清风课堂”“晨学半小时”等学习方式,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保证纪律检查机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履职尽责。
       结合工作实际,做到“集中学习+自学”“线上+线下”的同步推进。在学习过程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学习,多思考、勤分析、善研究,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任务,通过学习《条例》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委机关组织部在以多种形式组织我们学习的同时,还非常贴心的为我们提供了有重点标注的《条例》解读,切实做到学得高效、学得透彻的目的。”
      “《条例》对于派驻(出)机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定,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条例》,并结合《条例》规定的9项工作任务,系统思考、认真谋划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
       此外,以学促干,云县纪委监委以“提能力、补短板”为目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以“每月一测”“清风课堂”课前提问、“实战轮训”等活动为抓手,坚持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一系列的岗位练兵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云县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的热情,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凸显。
      “自我革命永无止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云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肌体更加健康,使党的领导更为有力,为建设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的云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