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打造“红色引擎” 凝聚正风反腐正能量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  查看529次

幸福镇纪委创新开展“火塘夜话”,深入群众身边讲党课、话党史......

爱华镇纪委积极开展“田间讲史”,精选本土红色故事送到百姓身边......

2021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盈浓浓“纪检味”,从学习党史中凝聚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通过“晨学半小时”“清风课堂”、邀请“红色老兵宣讲团”宣讲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

“重温纪检监察史,让我回忆起那些年和‘战友’并肩战斗的峥嵘岁月,也提醒着我们这些老同志不能掉队,要活到老学到老。”一名退休多年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完纪检监察史展后深有感触的说道。

为将学习百年党史和回顾纪检监察史相结合,精心制作了以“忆纪检监察岁月  看沧江铁军风采”为主题的纪检监察史展览,展览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生动,呈现了云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云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历史沿革。

为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云县纪检监察故事,该县纪委监委还创新方式方法,运用网络平台,在“清风云县”公众号中开设《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回信”精神照我行》等专栏,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组织拍摄微电影《一缕清泉》,纪实片《让老百姓住有所居》,让群众感受到纪委就在身边。通过凝聚“红色能量”,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从中汲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意识,积极开展靠前监督、一线监督,推动各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的担当作为。

“自从县纪委监委检查组过问以后,垃圾填埋的问题彻底解决了,现在空气变好了,生态环境优美了,连白鹭鸟都和我们做邻居了。”居住在云县垃圾处理场附近的一居民说道。

“被村委会擅自出租给一户村民进行茶叶初加工的活动场所‘还’回来了,我们村民农闲时,茶余饭后又可以在活动场所跳跳舞健健身,聊聊惠农惠民的国家政策和村里的大变化了......”

 县纪委监委还把等群众来访变为主动下访,利用赶集日在乡镇集市设立接访点,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并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与群众心贴心交流,收集问题线索,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陈媛媛   那  菁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