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节前提醒+” 打出正风肃纪反腐“组合拳”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查看696次

“我们要加强与公安、财政、审计、税务、商务等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有效运用信息化、多媒体、大数据等手段,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的科技含量。”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安排元旦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治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形成“节前提醒+节中监督+节后通报”常规模式,打出正风肃纪反腐“组合拳”,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云县纪委监委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在“清风云县”公众号进行转载,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抓常抓细,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利用短信平台、“清风云县”公众号持续推送廉政提醒短信,重申纪律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同时,印发了《云县纪委县监委 2022年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成“点对点”作战组、协同作战组共7个监督检查组,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聚焦“节日病”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明察暗访、“源头式”监督、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此外,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畅通节日期间问题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对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行为不手软,优先处置、深挖细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持续净化节日风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从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来落实,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