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纪委监委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查看689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工作,注重警示震慑,注重标本兼治,注重宣传引导,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动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注重警示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切实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180件,收到问题线索103件,查办留置案件9件,移送司法机关提起公诉3人,日常廉政谈话提醒23人次,综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46人次。
    注重标本兼治,巩固“不能腐”的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印发《云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实施细则》,加强与公、检、法、司、组织人事部门的协作配合,畅通反腐败协调工作联动机制,及时制发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责任单位切实整改,堵塞监督、管理、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监督对象达19000余人,回复党风廉政征求意见2552人次,开展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6期287人次,对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和回访教育29人次。
    注重宣传引导,增强“不想腐”的意识。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抓实“清廉云县 ”建设和廉洁文化“六进”活动, 认真开展廉政纪律教育讲座、廉政教育党课、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展览,分层分类推进宣传教育,让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35场次,接受警示教育2700余人,向全县科级干部推送廉洁提醒信息6000余条,编发“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232期。(张志中)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