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廉洁套餐”为287名领导干部履新打好“预防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查看492次

    廉政谈话

      “在座各位都是刚刚提拔的领导干部,希望你们牢记使命,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诱惑面前不动心,法纪面前不跌倒,从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这是云县纪委监委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按照《云县县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规定》,通过“廉政谈话+承诺书+廉政档案”,及时为287名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领导干部送上“廉洁套餐”,切实为新提拔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引导全体新任职干部正确行使权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廉政谈话紧紧围绕“认清形势讲政治、清正廉洁守纪律、一岗双责勇担当”等方面开展,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提高新任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拧紧拒腐防变阀门。
    “县纪委监委开展的任前廉政谈话,为我们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廉政课’,使我对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我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的学习,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云县一新提拔领导干部参加廉政谈话后感言。
     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领导干部在红色的《云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承诺,为“一岗双责”签字背书,进一步强化对职责、权力和风险的敬畏,为快速完成角色转变、审慎用权、积极履职,向组织立下自我监督的“军令状”。
     同时,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的原则,要求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领导干部认真填写《云县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为其建立和完善廉政信息“记录仪”“身份证”,为多维度为领导干部“政治画像”,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的“前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对新提拔和调整任用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就是预防在先、关口前移、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逢提必谈、逢谈必诺、逢诺必填,促使大家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