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  查看829次

“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律部队的一线战士,要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云县纪委监委一部(室)负责人在参加中纪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直播课后说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云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守牢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讲好纪检监察故事,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清风课堂”“晨学半小时”等线下集中讨论,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思想精髓、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借助“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和“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自学,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全方位宣传、多角度解读,推动学习全会精神日常化、制度化。

“云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在‘清风云县’公众号上创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栏目,分享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的感悟,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截止目前,共编发心得体会17期。”云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介绍道。

同时,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云县纪委监委在“创卫”工作中,实行“排班”制度,常态化深入网格责任区开展日常巡查保洁、问题排查整治,科学统筹网格卫生,做到既监督又参与,达到“小网格、大联动、微治理”的目的。

此外,12乡(镇)纪委以集中学习、廉政党课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村监委主任第一时间学习体悟全会精神,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村级“一线”监督实效,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学习,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村务监督员,我将进一步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决让党的各项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云县后箐乡某村务监督主任表示。

“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勇气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清正为民、务实担当的光荣传统,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用好用活监督执纪问责措施,切实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