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查看853次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提高自身免疫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决杜绝‘温水煮青蛙’现象,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守好云县一方净土......”参加云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日”活动的一乡镇纪委书记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打铁的人首先是“铁打的人”,12月10日上午,云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日”活动。12乡镇纪委、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共计112人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云县纪委监委六楼大会议室济济一堂,全体人员面向鲜红党旗,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从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无限忠诚,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誓言虽然短,却像一盏指路明灯,引领着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一句句铮铮誓言让大家牢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重温誓词的同时,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通过“片中人”现身说法和发自肺腑、声泪俱下的忏悔,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位于反腐警示厅中央的陷阱,称之为‘欲望陷阱’,它由天网恢恢、七彩迷惑之光、反腐利剑、铜钱陷阱等几个部分组成,是为了警示国家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切莫跌入井底、万劫不复......”在云县法治文化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聆听解说、交流感受,从中央到地方的各个层级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个个勤廉模范人物,带给大家极大的心灵冲击。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身处反腐败斗争最前沿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摒弃“看客”心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越红线,廉洁守纪,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干部教育的方式方法,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通过行之有效的教育手段,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珍惜荣誉、珍惜岗位,恪守原则、坚守使命,把典型案例转化为教育资源,把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内化于心,切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打好廉政‘预防针’。”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