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办要求 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  查看1560次

希望云县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成效及震慑作用......”此为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刘云明深入云县调研指导县级巡察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

云县委巡察机构认真学习、深入解码刘云明主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精准发现问题,提升监督成效,为“十四五”时期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的总目标。

思想指导实践,素质决定成败。坚持加强学习型巡察机构建设,搭建巡察干部学习交流提升的良好平台,全面激发广大巡察干部的读书学习热情,成立县委巡察机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把读书会集中学习活动与党支部活动、专题党课或廉政党课、巡察干部学习培训交流等活动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县委巡察机构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同党史学习教育融汇贯通,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搭建读书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巡察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塑德、学以致用,切实提升政治巡察的监督效能,不断增强县委巡察机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县委制定印发《云县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18条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县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的职能职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层层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目前,与省市同步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5个,移交问题线索2件。

此外,设立每周“巡察工作论谈”制度,组织巡察干部开展学习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促使巡察干部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同时,建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联系巡察组工作机制,通过现场指导、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等方式,了解各巡察组的工作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和要求,促进规范开展工作,推动巡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下步,县委巡察监督将持续聚焦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牢牢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联系‘上下游’‘左右岸’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规律机理,精准‘政治画像’,不断提高问题发现率、线索成案率、工作贡献率,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全面提升全县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  杨 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