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涌宝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 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  查看1366次

     涌宝镇

     12月1日至12月3日,涌宝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第四期学习培训在涌宝镇党校举办。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学习,突出党内监督政治属性,强化政治监督,涌宝镇党委、纪委把党纪党规学习作为重要课程,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在培训班第一天学习中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在培训班教育学习中,涌宝镇纪委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打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基础、养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培训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的纪律要求,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基本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中打头、管总的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当务之急。培训引导和要求广大党员勒紧欲望的缰绳、深悟权力的内涵、养成自省的习惯,从思想上打牢基础,同时更要在行动上养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做到绝对讲忠诚,政治清醒不偏向,信念坚定不动摇,纪律严明不含糊,坚决维护党的权威;自觉讲大局,以党性原则、制度执行和坦荡胸怀维护团结,坚决增进党内团结;严格讲规矩,坚决遵循组织程序,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讲服从,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小动作,坚决执行组织决定。
    在培训中,镇纪委结合秦光荣、余麻约、孔彩梅、刘岗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国家级电视台主持人毕某某、某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李某某等典型事例,对九个方面28条政治纪律负面清单进行了逐一讲解,以事例为对照,帮助广大党员更加清晰的掌握政治纪律涉及的内容和具体要求。
     涌宝镇共19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学习。通过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单独专题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进行培训学习,将有效提升广大党员对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的认识和掌握,对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涌宝镇更加清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付显义)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