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  查看971次

涉及审查调查的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与被审查调查人违纪违法事实见面时,请按要求一事一见面……”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向6个纪检监察室、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出工作提示,提醒审查调查组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时对照检查、改进提高,共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水平。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克服空间、时间等现实困难,确保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法业务培训不松劲、不停歇。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政治培训为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政治、理论、业务培训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既有高尚的“医德”,又有精湛的“医术”。

除开展集中培训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视频学习、网络学习和传帮带学等形式,通过依托云县纪检监察网站、“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干部在线学习和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推动教育培训常态化。同时,把组织参加“辨析式”业务测试作为提高干部执纪执法能力的途径,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负责人,确保每一次业务知识测试组织有序、保障到位。测试考试结束后,对每次测试的试题进行解析,查找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重要法宝。如果纪法知识学不深、悟不透,就无异于不会手术刀的医生。”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们将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以锤炼忠诚、补齐短板、提升能力为重点,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  (段文艳 祁惠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