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多措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  查看948次

“百年来,在多个危急存亡的关头,先辈们毅然扛起‘扶大厦之将倾’的重担,千千万万份担当作为的热忱汇聚成澎湃的救国和建设浪潮......”这是“清风云县”公众号开设的《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栏目中,纪检监察干部分享的党史故事片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让党员干部真正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红利”,云县纪委监委在规定动作到位的基础上,坚持自选动作创新,积极探索,呈现了“就地取材寻红色‘火种’,凝聚智慧创学习‘亮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真正实现既走新又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云县纪委监委采取每周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晨学半小时”“清风课堂”、邀请“红色老兵宣讲团”宣讲等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同时,人手一份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忠诚与背叛》等文艺作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青年大课堂等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压实责任,适时组织开展随机抽查、座谈访谈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防止造“盆景”、走过场、学用“两张皮”等现象发生,达到让纪检监察干部“沉浸式”学党史的目的。

“云县纪委监委在与我们村结对共建的过程中,上下联动阳光村务监督‘12331’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村级事务的监督更加透明,从源头上化解了矛盾纠纷,因公开不及时和农村财务问题引发的信访量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下降,让清廉之风吹入了寻常百姓家,切实激活了村居‘廉动力’......”云县后箐乡忙弄村支书说道。

同时,充分利用“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创办《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栏目,该栏目的创办打破了过去领导讲、下属听的“填鸭式”教育模式让红色廉洁基因从“指尖”到“心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的回信,本着“人人都是收信人”的使命感,创办《“回信”精神照我行》栏目,真正做到让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八月”回信精神谈心得感悟、未来发展、自身不足。

截止目前,《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栏目共推出90期党史故事,“回信”精神照我行》栏目累计刊登40期心得感悟。两个栏目的创办达到了推陈出新,让阵阵廉洁“清风”吹遍云县的目的,开办至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外,云县纪委监委将学习百年党史和回顾纪检监察史相结合,精心制作了以“忆纪检监察岁月 看沧江铁军风采”为主题的纪检监察史展板,展板以庄严肃穆的红色为主基调,分云县纪检监察系统“历任领导”“大事记”“获得荣誉”三个版块,通过“文字+图片+解说”等形式,呈现1953年以来云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作用,推动云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历史沿革。

“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面向更广泛群体,持续开展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好云县纪检监察的峥嵘岁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架牢干群‘连心桥’,用心用情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纪委’”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