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拧紧履职“发条” 让廉政谈话无禁区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  查看751次

“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打铁更要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严守保密规定,牢记身份和职责,加强自警自省自励,坚决守住纪律红线……”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在通报某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后,对99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树牢保密意识,忠实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葆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今年来,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云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廉政谈话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对纪检监察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醒督促干部严格自律、履职尽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拧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发条”。

“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要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该县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抓在平时、严在经常,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谈话,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动态,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和纠正。

坚持廉政谈话全覆盖,有针对性地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谈话或个别谈话,做到谈话有名单、有记录、有检查、有汇总,确保不漏一人。廉政谈话过程中,坚持分层分岗、逐级逐人进行,力求把问题谈深、谈透、谈到位。谈话内容包括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保密意识、加强自我约束管理、加强家风建设等方方面面。谈话既不回避问题、避重就轻、搞一团和气,又把握力度,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交心谈心,最大限度地消除干部的抵触情绪,让其抱着对组织的感激之情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良好态度接受监督管理教育。

“原本以为谈话只是走个过场,但谈了之后才发现是动真格的,谈话人员直指问题,不留情面,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刚调入县纪委监委的一名干部在接受廉政谈话后如是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教育预防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走深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力度,在集中召开会议通报之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将通报内容对所有党员进行传达,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并开展反思、讨论、交流,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谨防成为“案中人”。

“廉政谈话无禁区,就是要坚持人员全覆盖、谈话内容深入透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惩防并举、抓早抓小,做实做细日常教育,时常为纪检监察干部注入‘清醒剂’,常敲‘警示钟’。”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媛媛  李慧)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