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完成2021年度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  查看1204次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推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压实压牢全乡各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忙怀乡党委严格按照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及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11月15日至19日,对全乡管辖范围内的11个村党(总)支部、乡级下属7个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检查考核工作。检查考核工作由乡党委统一领导,乡纪委负责组织实施。召开考核工作动员会议,对检查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下发《忙怀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方案》,成立分别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人大主席任考核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员任副组长的3个检查考核组,深入11个村、乡级下属7个单位开展检查考核工作。重点对被考核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八月回信”精神及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年初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及主体责任清单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考核。
      多措并举,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检查考核通过采取“召开好考核汇报会、开展好民主测评、查阅好工作台账、做好个别廉政谈话”的方式开展检查考核。考核工作由考核组领导带队深入被考核单位召开考核会议,党组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就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专题报告,班子成员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后,查阅被考核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个别廉政谈话,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目前,已完成对全乡11个村党(总)支部、乡级下属7个单位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检查考核工作。通过检查考核工作的开展,全面系统的掌握和了解各村、各站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履行、廉洁自律等工作情况,以检查考核为契机,切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为全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刘 磊)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