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  查看1626次
点击看大图
     11月12日,云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对标对表年初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工作要求,查缺补漏,倒排工期,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上,12乡(镇)纪委(监察室),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县委巡察办书面交流了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保障执行作用,着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政治生态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精准画好监督部门和领导班子“政治画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在监督执纪中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注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励党员干部抢抓机遇、大胆干事。
     会议要求,要突出主责主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扎实开展好线索排查处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把案件查处的“前半篇文章”与推动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衔接起来,守好依纪办案、安全办案、文明办案的底线,始终严防死守,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警示作用,经常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要再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汇集宣传工作合力、增强反腐倡廉氛围,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辨识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严管体现厚爱,把纪检监察队伍建强,让纪检监察干部过硬。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谋划、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坚决守住纪检监察干部的底线。大力弘扬“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清风正气,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共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陈媛媛  李映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