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管住“大多数” 念好纪律“紧箍咒”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  查看900次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这是云县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齐声晨读《党章》的一幕,这样的朗读课程已然成为每期培训班的必修课。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从紧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及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相关纪律,深入理解纪律内涵,从而自觉遵守纪律,在思想认识上筑牢“不想腐”的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能力,形成“不想腐”的习惯。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云县纪委监委温馨提示: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逾……”每逢重要节点全县党员干部都会收到来自云县纪委监委的廉洁提醒。同时,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将各级各部门在党风廉政责任制派单中节前上廉课、节前谈廉话作为必查内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全体党员干部这片“森林”,紧紧围绕抓早抓小抓预防这个核心,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云县”浓厚氛围。

在云县举办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中,云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围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对参加培训的7期700余名党员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在今年村(社区)换届后,积极开展“送学下基层”专题培训活动,抽调4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一线对194个村(社区)的新一届“两委”干部开展党纪党规培训,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党员干部群众法纪意识不断提升,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新信号。

此外,将纪律的惩处作用转化为警示预防,依托“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和云县纪检监察网站及时发布各级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动态,针对酒后驾车、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行为,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作处理的方式,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8批15人,让心存侥幸者付出代价,让以身触纪者受到处罚,警钟长鸣,形成震慑,使纪律成为不可碰触的高压线。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真正树立“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意识。(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