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  查看2210次
点击看大图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1月6日,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钟汝骥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天赢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谢丕提主持会议并表态。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涉粮股室负责人,县粮食收储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钟汝骥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专项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推动查处涉粮领域失职失责及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手,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云县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马天赢要求,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班子及成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县委专项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抓牢抓实粮食安全工作。县委专项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巡察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巡察期间要认真落实县委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好形象,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保持工作定力,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谢丕提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接受巡察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这次专项巡察任务; 倍加珍惜和把握好这次接受县委巡察的机会,立足当前,加快推进各项规定落地生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涉粮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和粮食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守好管住云县粮仓。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3759332671;专门邮政信箱:云县A316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年12月6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杨娟  左银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