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73名县管干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  查看1361次
点击看大图

“今天我们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对这次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73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希望同志们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的双重责任。”

      11月10日,云县纪委监委按照《云县县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规定》,对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73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匡成媛主持谈话。

谈话指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是各级党政领导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履行职责时要做到“一岗双责”,既要抓好经济工作、业务工作,更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良好的党风政风,能够为经济建设、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人际环境,党群、干群关系好,领导就有威信,班子就有凝聚力、战斗力,在发展中就可以攻坚破难,无往而不胜。

谈话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用自己的党性修养,最大限度地克制自己的私心,从自身的“纯洁性”做起,在思想上不断改造自我、净化心灵、增强“免疫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谈话强调,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的监督,不能把上级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不信任,怀有抵触情绪;要自觉接受班子内部或同级对自己的监督,不能把同级的监督看成是为难自己,怀有戒备心理;要自觉接受下级对自己的监督,不能把下级的监督看成是不尊重自己,怀有反感情绪。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为人民群众作出大贡献;用得不好,也可以害人害已害国家。用权受监督,就不会出轨。

会上,73名领导干部还签订了《云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向组织立下自我监督的“军令状”

“今天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廉政课’,不但对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我会继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明辨是非,明了制度程序,一定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新任漫湾镇党委副书记陈光杰同志感言。

“今天的谈话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手的山芋。我会牢记今天的廉政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心无旁骛地努力工作,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勤务员。”新提拔云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查学瀛同志的话语也饱含激情与干劲。(陈锦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