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纪律“发条”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  查看1428次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县检察院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领导干部、新入额检察官、新入职干警和书记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旨在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头,提醒督促履新干警加强自我约束,拧紧纪律“发条”,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正确行使权力,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增强法制观念,正确行使权力,严格依法履职,带头廉洁从检。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始终保持崇高追求、始终保持公仆本色。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做到“知责、守责、担责、尽责”。

     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三个主动”。主动接受监督,以正确心态对待监督,做到真心接受上级监督、虚心接受同级监督、诚心接受下级监督。主动自我监督,常思贪欲之害,警钟长鸣,做到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也能自省自警,打好拒腐防变主动仗。主动开展监督,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认真执行婚丧宴请事宜报告、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

     要廉洁自律,做到“三个自觉管住”。慎始,自觉管住欲望。自觉管住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自觉管住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自觉管住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慎微,自觉管住小节。小节不保,大节动摇;小洞不补,大洞难堵。正确认识“微”,高度警惕“小”,防微杜渐,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事故。慎友,自觉管住亲友。培养良好道德情操,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15位履新职人员签订了《个人廉洁从检承诺书》,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扎实工作,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加强对身边人和家属的教育,遵守职业道德,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厚爱,努力当好人民的公仆。(袁珏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